硝苯地平,你的,因素,很好,就不
提問: 指導高血壓服藥
白主任您好,請您指導我如何服藥.我的血壓有點高,一般是收縮壓130--140舒張壓90--100mmHg之間,有時有一點自覺癥狀(頭暈),發現快兩年了.最近做血流變血酯稍高,B超脂肪肝.其它都很好,近期間斷服降壓3個月(利尿類氫氯噻嗪半片加硝笨地平緩釋片10mg,一日一次.血壓無明顯下降.未服降脂藥,阿司匹林有時服,我知道高血壓不能間斷服藥,應掌握使血壓降至正常的劑量長期服藥,減少并發癥,我現在剛認識到.前面服的藥我不太放心,請您指導我如何服用口服降壓藥及其它等藥物.我有家族史,(父高血壓,冠心病去世),我今年49歲.謝謝,您辛苦了.
第一次問題補充:謝謝chengr7916醫生,我還想問一下降壓藥只是治標,可能引起高血壓的原因很多,怎樣治本如是否服降脂的藥物,阿司匹林等,怎樣服藥.謝謝.
医师解答: 高血壓如果排除了繼發因素就考慮是原發性高血壓,也就是高血壓病,你的血壓值考慮原發性,這是一種綜合因素的疾病,所以要低鹽飲食`增加運動`戒煙`限酒,反過來這些都和高血壓病有關,高脂血癥和高血壓病沒有直接關系,如果檢查沒有高脂就不必服用,阿司匹林是抗血小板用藥,高血壓病人服用沒有作用.
您應該氫氯噻嗪12.5mg一日一次,加硝苯地平緩釋片10mg一日二次,一周后如果血壓仍不能很好控制,可以把硝苯地平緩釋片加到20mg一日二次.也可以氫氯噻嗪12.5mg一日一次加服洛汀新10mg一日一次.
注意低脂減鹽飲食、適度體育運動、保持平和心態、不要生氣發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