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或其他,就可以,自心,同工
提問: 谷丙轉氨酶單項增高怎么辦?
                     谷丙轉氨酶單項增高怎么辦?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23

●病史:2005年6月份體檢時查出局灶性肺結核(早期),后遵醫囑服用抗結核藥半年(利福平、異煙肼、吡喹酰胺),期間伴用“葵花牌”護肝片,并因ALT及AST過高(ALT:130 IU/L      AST:102 IU/L)而停藥兩個月。2005年12月份查肝功能(ALT:93 iu/l   AST:60iu/l)。2006年2月24日,即完全停藥3個月后復查肝功能(ALT:85.5 iu/l   AST:35.7iu/l),谷草轉氨酶恢復正常,谷丙仍高出正常值一倍!●目前一般情況:目前尚無明顯臨床癥狀。●輔助檢查:ALT:85.5 iu/l   AST:35.7iu/l(06年2月24日查)
●既往無肝病史,乙肝表面抗原(-),本次化驗前1周內未飲酒、未服任何藥物。抽血前一晚因工作需要,凌晨1時許才睡,早上9時30分許抽的血。●問題:1、為什么AST降低如此明顯,而ALT降低如此緩慢?                2、ALT一直居高不下是否病理性改變?               3、現在是否有必要強化保肝治療,還是可以觀察一段時間后再作打算?如果現在用藥,選用什么藥物比較合適?繼續用“葵花牌”護肝片有沒有用?               4、如果要應付體檢,有沒有能迅速降低ALT的藥物?請不吝賜教,本人感激萬分!!!!
第一次問題補充:停藥三個月了,轉氨酶還沒恢復至正常,這也沒有問題?更重要的是,再過兩個月,我可能要參加一次重要的體檢,如果因為這個沒有通過的話,我就欲哭無淚了!請各位幫幫忙,給我解答一下上面的問題,謝謝了~~~!!!!
医师解答: 就你所說的情況來看,你所說的情況是沒有問題的,所以說是不用擔心的!只要是積極的做好個人護理就可以了.
如果其他正常的情況下,比較大的可能是肝臟細胞還沒有完全恢復。因為AST來自心臟,ALT來自肝臟。建議檢查ALT同工酶,以確定恢復是否完全或其他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