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率,副作用,如你,有效,早搏
提問: 長期服用阿替洛爾有無副作用?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75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本人因竇性心動過速(最高147次/分)而服用阿替洛爾6.25毫克已一年,使心率控制在70--90次/分。惟恐發生副作用最近停服,但迅即發生反應,心率上升至90--120次/分,并伴心慌心閉全身酸軟脹痛不可忍受,被迫又重新恢復服用。這樣看來我要長期服用阿替洛爾了!我擔心會不會發生副作用?故來請教,如何避免?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上欄已述及。
●目前一般情況:精神`飲食`睡眠尚可,血壓100--120/50--75mmHg,但活動量不能大,緩慢步行2公里即出現心慌心閉全身酸軟等極度疲憊狀況需5--6天才能恢復。
●病史:1陣發性心房纖顫自1977年至2005年共發十七次。2頸椎腰椎椎間盤突出伴椎管狹窄頸髓受壓,腰椎已于1900年手術。3腸易激綜合征已十年。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腰椎手術后已痊愈,腸易激綜合征緩解。
●輔助檢查:2001年冠脈造影排除了冠心病,心電圖多次撿查(包括動態心電圖)除少數房早(81次/24小時)室早(2次/24小時)血脂`血糖`肝腎功能均在正常范圍內。
医师解答: 應該長期服用有效藥物,比如你現在服用的阿替洛爾,控制心率和早搏,以免繼續發生房顫,藥物沒有嚴重的副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