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病理,病人,小球,自然免疫
提問: 請問各位專家。我的是什么腎炎?
腎活檢報告如下:免疫熒光鏡所見:免疫熒光鏡下見1個腎小球;IgA(+)局灶性沉積于系膜區;IgG(-),IgM(-),C3(-),Clq(-),Fib(-). 光鏡:一條皮質,共14個腎小球。腎小球:其中1個腎小球硬化,2個腎小球囊周纖維化,尚見1個球有纖維化新月體形成。其余腎小球系膜區節段輕度增寬,基質略增多,球伴部分開放尚好,部分球伴與囊壁粘連,PASM-Masson:系膜區有嗜復紅物沉積。腎小管:近曲小管上皮細胞空泡變性。腎間質:極少量纖維化,寢潤細胞灶性聚集,以單個核細胞為主。腎血管:未見明確病變。 病理診斷: 系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 請問各位專家。我的是輕度的還是重度的啊?該如何治療?飲食方面該注意些什么?
第一次問題補充:還有。像我這樣的情況能徹底治愈嗎??謝謝各位專家了啦!! 
医师解答: 您好;您的情況不算嚴重,可以采用自然免疫平衡治療,能夠徹底治愈.
其治療可按微小病變性腎病使用激素的治療方案進行,但療程要稍為延長,以便獲得較好療效。對激素無效,或部分緩解的病人,宜加用細胞毒藥物。 決定本病預后的主要因素是腎小球病理改變的程度,病理改變輕者預后較好,反之較差。在臨床上,本病約50%以上的病人用激素治療后可獲得完全緩解,其遠期預后目前仍不十分清楚。對標準激素療程治療無效的病人,常為病理損害較重者,其預后多數不好,遲早會出現較嚴重的局灶性節段性腎小球硬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