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可,不足,失常,主面,你好
提問: 如何治療習慣性便秘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22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習慣性便秘,經常三四天便一次,或著跟嚴重,經常心情不佳,愛發脾氣,上身較肥胖,特別是腰和肚較胖,
●其它:吃過果道片,但效果只是暫時的
医师解答: 你好:便秘,中醫辨證治療效果較為理想,便秘的原因是多主面的,其中主要有外感寒熱之邪,內傷飲食情志,病后體虛,陰陽氣血不足等.本病病在大腸,但與脾胃肺肝腎密切相關,脾虛傳送無力,致大腸傳導功能失常,可成便秘;胃熱熾盛,下傳大腸,燔灼津液,燥屎內結可成便秘;肺熱下移大腸,則大腸傳導功能失常,也可成便秘,若肝氣郁滯,腑氣不能暢通,腎陰不足,則腸道失潤,腎陽不足,則大腸失于溫煦而傳送無力也可便秘. 其病因病機歸納起來大致可分為好下幾個方面:1>腸胃積熱,2>氣機郁滯,3>陰寒積滯,4>氣虛陽衰,5>陰虧血少等,平時注意飲食,少吃辛辣,煎炒的東西 但中醫進究辨證施治,你最好到當地中醫院結合臨床,四診合參,才好對癥下藥,祝你早日康復!
你好! 你可以試一下北京寶健公司生產的纖百靈和鈣纖營養片。 另外要注意多喝水和培養定時排便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