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多吃,大杯,正常,也不
提問: 便秘
請問每隔一個星期才大便一次算是嚴重和便秘嗎?便秘跟飲食是否有著密切的關系,注意飲食可否得到改善。謝謝回復!!
医师解答: 這當然算是嚴重便秘了,大便長期不排出體外,毒素就會被我們人體吸收,時間長了會對我們身體產生極大傷害,并且會容易引發直腸癌等,正常排便應該每天1到2次。要解決長期便秘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從飲食上我覺得首先應保證每天的飲水量(一天8大杯),特別是早晨空腹喝一杯淡鹽水比較好,平時多喝些蜜水也有助于改善狀況;其次便秘與身體里缺乏纖維素有一定關系,要有意的多吃些含纖維素高的食品,如芹菜,土豆、紅薯、玉米等。
一般來說,應該是每天大便材算正常。便秘除了和精神狀態等有關系之外,跟飲食有直接關系,應多吃蔬菜(含有纖維素),多喝水(每天不少于1500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