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固醇,病人,食品,蛋白
提問: 服降血糖藥能否消除糖尿病的癥狀?
我經常口渴,身上特別是臉上有蟻爬感,腳上起很小的水泡,服用降糖藥倍順(鹽酸二甲雙胍)每日一片已一月,空腹血糖一般在5.7左右,餐后二小時血糖8.5左右,但癥狀仍不能消失,請問是什么原因,要不要加藥?
第一次問題補充:一個多月前在醫院做糖耐量試驗,一小時血糖11.9,二小時血糖9.9,醫生開始讓服藥。有癥狀也就兩三個月的時間。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40
医师解答: 你糖尿病多少年了?
另外還要注意飲食。1、日攝熱量計算好:對偏胖的病人供給熱量偏低,對偏瘦的病人則偏高,以保持正常體重。 2、三大營養比例好;一般糖尿病病人每日飲食中三大營養素所含全日總熱量的比例為蛋白質15%左右;脂肪20% -25%,碳水化合物60%-70%。對蛋白質還要根據腎功能情況選擇不同類別的蛋白質。腎功能正常者以谷、豆類蛋白質為好,既有利于營養需要,又可防止血脂升高。腎功能衰竭者選乳、蛋類蛋白為好,因其生理價高,少產生肌酐、尿素氮和尿酸等物質,有利于?ど齬δ堋6雜謚鏡墓└樂寡擼σ災參鎘臀鰨Vけ匭柚舅嶁枰俊L妓銜锏納閎肓懇燦ψ悖沉坎蛔悖炔煥詒;ど齬δ埽迷蠐跋煜赴δ芎鴕鵲核厥芴宓拿舾卸取? 3、主副食品穩定好:每日每餐中的主副食品含量應基本固定,不能隨意增減,但花樣品種可隨意變換。 4、膽固醇食品限制好:膽固醇高的食品對糖尿病肥胖者危害大,應限制攝入,有利于控制血漿膽固醇。 5、重危病人細算好:重危病人的飲食要科學仔細地計算出每天需要的氨基酸、脂及酸、鉀、鈉、微量元素以及食物嘌呤量和食物烹調后維生素含量的保存率等等項目調配飲食。 6、糖食酒品需忌好:含糖的點心、水果、飲料和酒類均忌用。病情緩解后輕的病人可增加水果,但不應過多,而且應經常注意查尿糖和血糖。 7、新用食品了解好:新出現的“治療食品“或是以前沒有用過的食品,首先應了解其營養萬分,凡是不清楚成分的食品,最好不要輕易試用,即使是醫生介紹的新品種,也要在應用中仔細觀察效果,看是否適合自己。 8、生活規律定量好:定時定量有規律地吃飲、吃藥、運動和工作對糖尿病人尤為重要,特殊情況如出差、會議等也應按規定選食。遇到手術或新增加疾病時要重新調整飲食、用藥。 9、低血糖時用糖好:糖尿病人有很多原因導致低血糖,此刻一定要先補給糖,使血糖正常后再做其他的處理。 10、糖尿病人學習好:糖尿病人在專科醫生指導下努力學習糖尿病及其并發癥的知識,結合自己的病情、生活習慣和經濟條件制訂自已的膳食方案,不斷實踐修正,必要時再請教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