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磺胺,就不,吡啶,血性
提問: 大便出血
我現在是22歲,在大便時糞便外面帶有鮮血,不過出血也是間隔性的也帶有常想大便的感覺,但是每次又能便出一些.在醫院看了說是大腸發炎,我很擔心,希望您可以給我一點意見.謝謝!
医师解答: 潰瘍性結腸炎和出血性直腸炎實際上是一種病,即免疫功能低下引起的結腸的無菌炎癥, 只不過炎癥部位不同。對于這種病,西醫的常規治療是口服柳氮磺胺吡啶片和 激素灌腸。如腸段潰瘍面積較大且長時間用藥效果不好,可考慮做腸段切除手 術治療。中醫對此病的治療主要是內服中藥和中藥灌腸法,以提高免疫力,解 決出血和大便次數多的問題。建議患者3-6個月做一次腸鏡檢查,了解病變部 位和范圍,由專科醫生再結合其臨床癥狀辨證用藥。
一般情況下大便帶血是火氣太重造成,但如果經常有就不正常了,建議飲食益濕不益干,多喝點水,食物清淡點,并遵醫用藥一段時間觀察有無好轉再做定奪,不必太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