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病程,放射性,方法,中西
提問: 請問甲亢病人能否懷孕
我患甲亢已經四年了,一直在吃藥,而且醫生說我要終身吃那兩種藥,我想請問我吃藥時懷孕會對孩子有影響嗎
医师解答: 1、甲亢是常見的內分泌疾病,是完全可以治愈的,你的醫生的說法不正確。 2、目前國內的甲亢治療方法主要有:⑴藥物治療;⑵放射性碘(碘131)治療;⑶甲狀腺手術治療。三種方法各有優缺點. 1)、藥物治療是各類甲亢的首選,正規西醫治療甲亢可分為初治期、減量期和維持期,整個病程大約1-2年,病程中需要定期化驗,并根據化驗結果調整用藥,單純西醫治療容易復發,推薦使用中西醫結合療法。 2)、放射性碘(碘131)治療是在藥物治療無效的基礎上使用,其優點是見效快,一般3-6個月就能收到明顯的效果,缺點是容易引起終生性甲減,需終生服藥替代。 3)、手術治療一般不輕易采用,因為甲狀腺旁有左右頸總動脈,有喉上及喉返神經,有甲狀旁腺,還有氣管食管等,稍有不慎就會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險,一般只用于甲狀腺腫巨大嚴重影響正常的工作生活或者有癌變的可能。 建議采用中西醫結合療法。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來看,病情不是很嚴重,但是像你這樣的敘述是不能完全確診的,所以說建議一定要積極的到醫院檢查確診,然后再確定具體的治療方法和用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