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底,心理,我的,血管,是在
提問: 我很急
我爺爺今年80歲,身體狀況一直很好,人也很精神,有點血脂高.最近幾年發現有美尼爾癥,有時會出現頭暈,房子在轉等情況,現在只能睡在床上,爬起來就覺得暈,請問一下醫生要注意一些什么方面能夠減少病情的復發以及吃寫什么藥物或者是食物之類的東西能夠幫助病情使之減輕.希望有專業醫生為我詳細解答,盡量多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能不能告訴我一些有關于食物的調養法,比如家里能做些什么東西吃可以幫助病情,還有就是盡量少吃什么事物以至于導致病情加重.
医师解答: 飲食上不需要過多注意,美尼爾癥的診斷要檢查內耳CT,這個年齡的病人應該考慮頸椎病`動脈硬化導致的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所以應該檢查頸部血管超聲`頸椎片`血壓,口服西比靈,頸椎牽引會有效.
治療美尼爾氏綜合癥應在藥物、手術治療的基礎上,結合心理治療。 藥物治療一般使用血管擴張劑、利尿劑、鎮靜劑等。在藥物治療的效果不佳、眩暈不能控制、聽力損害嚴重時可采取手術治療。在以上治療的同時應結合適用心理治療,調節情緒,提高患者對美尼爾氏綜合癥的認識,消除顧慮,增強信心,特別是在手術治療前,應加強情緒調節,消除恐懼和緊張。病情得到控制后,應加強自我的心理訓練,減少社會心理刺激引起不良情緒反應,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機體的調節能力。
老年人出現眩暈,除了美尼爾氏綜合癥外,比較常見的還應該考慮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或小腦病變,建議去醫院神經科進一步檢查明確后再行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