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下列,缺陷,事情,注意力
提問: 小兒多動有必要看神經科嗎?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6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孩子從小就好動,現在上學了,注意力有不集中,我懷疑是多動癥,請問要做什么測試才能知道孩子是有多動癥?
●目前一般情況:好動,尤其是在家的時候,不讓動就渾身不舒服。上課注意力不集中。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剛看過中醫多動癥專科,做了一個持續性注意力測試,結果是注意力重癥障礙,開了一堆中藥,還未見效果。
医师解答: 根據國際診斷標準,這類兒童必須有注意渙散、沖動任性、活動過多三個特征。 1、注意渙散(至少具備下列3項)  ⑴、作事情往往有始無終。  ⑵、上課常常不聽講。  ⑶、注意力容易隨境轉移。  ⑷、很難集中思想做功課和從事其他需要長時間集中注意的事情。  ⑸、很難堅持做某以種游戲或玩耍。 2、沖動任性(至少具備下列一項)  ⑴、往往想到什么就作什么。  ⑵、過于頻繁地從一種活動轉移到另一種活動。  ⑶、不能有條不紊地做事情。  ⑷、需要他人予以督促照料。  ⑸、常在教室里突然大聲叫喊。  ⑹、在游戲或集體活動中不能耐心地等待輪換。 3、活動過多(至少具備下列兩項)  ⑴、坐立不安。  ⑵、經常奔跑。  ⑶、難于呆在教室座位上。  ⑷、躺在床上還常常扭動翻身。  ⑸、終日忙忙碌碌,沒完沒了。  ⑹、7歲以前開始出現多動現象。  ⑺、至少持續6個月以上。   在應用上述診斷標準時,應注意應注意以下兩面三點:   第一,在允許的活動場合,如下課、放學后,不管孩子的活動多么厲害,也無診斷意義;只有在不該活動的場合,如上課時,做作業時,而他仍約束不住自己,始終動個不停,才有診斷意義。   第二,只有活動過度,而無注意力渙散,不能診斷為多動癥。相反,若注意渙散明顯,而無活動過度,才應考慮多動癥的可能。因為有的兒童屬所?quot;不拌多動的多動癥"。在美國,從1979年起,根據多動癥最為常見和突出的癥狀是注意力集中困難,已把"多動癥"改稱為"注意缺陷癥"并分為"注意缺陷拌多動"及"注意缺陷不拌多動"兩種,后者也就是"不拌多動的多動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