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咳痰,肺心病,疾患,下肢
提問: 肺氣腫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61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您好, 我父親今年61歲了, 抽煙.他經常感覺胃脹, 不覺餓, 還沒吃飯就飽了. 去年我帶他去醫院檢, 心,肝都正常, 醫生壓了一下肚子, 了解了病情後確定為"肺氣腫", 讓我父親忌煙酒就是了. 我爺爺也曾有肺氣腫. 請問這種病要怎樣治療和控制? 能有根治的方法嗎? 盼復.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年
●目前一般情況:老有飽脹感
●病史:去年醫生說是肺氣腫, 無其它病史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
医师解答: 你應該帶貴父做胸片檢查,是否有肺過渡充氣(肺氣腫)存在,一般來講,肺氣腫患者常有經常咳嗽咳痰的現象,也就是我們說的慢性支氣管炎,當發展的一定程度時,就可能出現肺氣腫的現象,病人會感覺到活動后氣促,無力,胸悶等現象!進而發展到肺心病,從而引起氣促加重,部分患者出現,頸靜脈充盈,下肢水腫,腹脹等右心功能不全的現象。不知貴父有無上述現象,如果沒有,就要排除腹部的疾患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