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因,咽喉,扁桃,不出,如有
提問: 請復
醫生,你好,梅核氣難治療嗎?可否根治?一般需要多長時間?請復。
医师解答: 積極的治療是沒有問題的!咽異感癥的治療 知道了咽異感癥的病因,我們就可以針對病因進行治療,這樣才能取得滿意療效。如果是器質性咽異感癥,如莖突過長、舌扁桃體肥大、環咽肌失弛緩癥等經治療后,咽異感癥絕大多數可以消失。病因不明者,采取對癥治療,如戒除煙酒,服用鎮靜劑。對于認真檢查后,確無器質性病變,治療以情緒調控為主。疏導療法、情緒轉移法、暗示療法均能收到良好效果。在患者焦慮反應較嚴重時,可給予抗焦慮藥物。   中醫中藥治療非器質性咽異感癥,有其獨特有效的方法。大多數咽異感癥屬于非器質性咽異感癥,與精神情緒密切相關,在中醫稱之為“梅核氣”。發病原因是由于所愿不遂,肝氣郁結,與痰涎交融凝聚于咽喉而使咽喉中如有物阻,吐之不出,吞之不下。 知道了咽異感癥的病因,我們就可以針對病因進行治療,這樣才能取得滿意療效。如果是器質性咽異感癥,如莖突過長、舌扁桃體肥大、環咽肌失弛緩癥等經治療后,咽異感癥絕大多數可以消失。病因不明者,采取對癥治療,如戒除煙酒,服用鎮靜劑。對于認真檢查后,確無器質性病變,治療以情緒調控為主。疏導療法、情緒轉移法、暗示療法均能收到良好效果。在患者焦慮反應較嚴重時,可給予抗焦慮藥物。   中醫中藥治療非器質性咽異感癥,有其獨特有效的方法。大多數咽異感癥屬于非器質性咽異感癥,與精神情緒密切相關,在中醫稱之為“梅核氣”。發病原因是由于所愿不遂,肝氣郁結,與痰涎交融凝聚于咽喉而使咽喉中如有物阻,吐之不出,吞之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