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效,抗生素,免疫力,平等,患者
提問: 重癥肺內感染的治療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78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05年5月以來逐步喪失語音功能,但可以自行走動。有腦萎縮跡象。尋求治療方案。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06年1月2日發病,現在醫院救治。
●目前一般情況:靠呼吸機維持生命。
●病史:無。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05年10月住院治療,診斷為腦梗塞,但治療效果不明顯。06年1月2日,因呼吸困難,住院治療,診斷為因腦梗塞引起,重度肺內感染。現已在ICU病房治療50多天,醫院無有效治療方案。
●輔助檢查:肺CT平掃顯示兩肺紋理增強、紊亂,雙肺下葉見片狀密度增高影。縱隔未見腫大淋巴結。右側胸腔見帶狀液體密度影。左側胸膜增厚。診斷為雙肺下葉不張。肺間質改變。左側胸腔積液。
医师解答: 1.加強抗感染,使用廣譜高效抗生素治療。如:泰能,馬斯平等。行纖維支氣管鏡取痰培養+藥敏指導用藥。 2.每日行纖維支氣管鏡肺灌洗術,促進痰液排出! 3.加強護理,勤翻身,拍背,吸痰等! 4.必要時可采取俯臥位! 以上僅供參考!
消炎同時增強患者體質和免疫力。 繼續用治療腦梗用藥。 加強護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