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胸膜,你是,疼痛,存在,胸片
提問: 睡覺往右邊側身常有吸氣痛,位置在鎖骨下方第四根肋骨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23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您好,我最近夜晚睡覺,往右邊側身是會有吸氣痛的情況,此時只要往左側狀況就沒了,具體位置在鎖骨下方第四根肋骨偏右一點點的地方。以前晚上我也有過吸氣痛但是感覺和這個不一樣,以前的吸氣痛有點像針刺的感覺,不能用力吸氣,而這幾次的吸氣痛可以用力吸氣,沒有針刺的感覺,但是會痛,像是胸口有堵住一樣,請問這是什么情況?此外我腸胃一直不太好,吃東西一定要干凈,不然就會拉肚子……
●病史:去年的十月份國慶期間我曾因“右側胸部原發性氣胸”住院7天,出院時一切檢查正常,至今沒有復發過,出院時心電圖的檢查結果是“竇性心動過緩伴不齊”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05年10月初右側胸部原發性氣胸,出院檢查竇性心動過緩伴不齊------------------------------------------------------------------------------------此外還有個問題想問,我刷牙時經常出血,我是否該買些維生素片吃?
第一次問題補充:我有吸煙的習慣,但是通常3天才會抽掉一包煙
第二次問題補充:那次氣胸是我第一次發生氣胸,肺壓縮30%沒有液體,至今沒有復發過。此外我最近兩個星期中已經發燒兩次,疲勞,貌似抵抗力較弱
医师解答: 你是因為氣胸后導致兩層胸膜之間有粘連存在,深呼吸或者側身時兩層胸膜相互牽拉而引起疼痛!建議復查胸片以排除再發氣胸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