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氨酸,作用,小米粥,睡前,血清素
提問: 睡眠不安神
男:四十二歲。近段時間以來,晚上睡覺時不管睡得多晚,總是睡不安穩,容易做夢,夢囈,導致白天頭暈睡眠不足,請問專家此狀態是何原因,有無簡單有效的冶療辦法和藥物,謝謝!!!
医师解答: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結合你的年齡來看問題不大!可以適當的服用安神被腦液看看。
hy-640613000,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給你介紹幾則成功提高“睡眠質量”的食療小點心: 1)牛奶:牛奶中含有使人體產生疲倦的物質-色氨酸,研究證明,大腦神經細胞中分泌血清素,它可以抑制大腦的思維活動,從而使大腦進入酣睡狀態。人失眠的時候,就是由于腦細胞分泌血清素減少,而色氨酸卻是人體制造血清素的原料,故晚間食用牛奶會產生催眠作用。   2)面包與糖開水:進食面包與糖開水以后,體內分泌胰島素,可產生色氨酸素,有鎮靜催眠作用。   3)小米粥:小米粥營養豐富,其色氨酸的含量在所有谷物中首屈一指,小米又富有淀粉,進食后可促使胰島素分泌,從面提高進入腦內色氨酸數量。中國醫認為;小米有“健脾 和胃,催眠作用”。   4)蘋果:因疲勞過度引起失眠,可吃些蘋果、香蕉和梨,這一類水果屬于堿性食物,能抗肌肉疲勞。水果中糖分在體內能轉化為血清素,可使人入睡。   5)大棗:對神經衰弱、心煩而不能入眠者,可用大棗30--60克,加白糖少許和適量水煎服,每晚睡前一次,催眠效果良好。   6)蓮子:具有幫助睡眠的作用。蓮子30枚加食鹽少許水煎服,每晚睡前一次。   7)桂圓:專治心脾血虛引起的失眠。桂圓10--15枚,晚睡前熟服,其催眠效果良好。   8)百合:有清心、潤肺、寧神之功效,用百合25克加水適量煎服,睡前一次。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