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蛤蚧,她的,胸透,伏天,有一定
提問: 請教用藥知識,關系二位老人身體安康。
問題一:父親,近70歲,一生不抽煙、喝酒,身體比較虛瘦,有心臟病三十余年,但近幾年沒有發作。 平時喜歡鍛煉身體,因此身體還算健康。但就是痰多,一天要吐N次,非常苦悶,請教如何解決?有人提議吃世一堂的?魄邐竿杌蛄洞勸玻恢追瘢?問題二:母親,71歲,身體還算健康,高血壓不嚴重。近二年來,手在拿、端東西的時候總是抖動厲害。有人提議吃美多巴,不知妥否?請教,謝謝!
医师解答: 你好: 你父親要做“肺部聽診”等體檢、胸透、胸片、胸部CT來明確診斷,如果確診慢性氣管炎,根據你說的情況是肺氣虛可能性大,可長期用“蛤蚧定喘膠囊”,尤其夏季的“伏天”一定要用,這叫“冬病夏治”。堅持治療可愈。 你母親的震顫(抖動)可能是“震顫性麻痹”也可能是動脈硬化所致,她的表情、震顫頻率等有利診斷。“美多巴”是治療“震顫性麻痹”的,該藥有一定副作用,要確診后再用。建議你到醫院檢查。
僅根據您所提供的資料很難作出準確判斷,最好就醫做詳細檢查確診,之后再考慮詳細治療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