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肌肉注射,注射液,你有,你用
提問: 頭部感覺沉重不適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40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兩個月前感覺頭部,尤其是后腦昏沉沉的,持續感覺,沒有隨著時間或天氣變化而變化的感覺.同時伴有輕度耳鳴和看東西模糊.不頭暈,沒有惡心感覺.檢查血壓140/90,醫生認為是血壓高所致.服用得高寧一段時間,血壓控制的還可以,但癥狀不減.又有醫生建議服用腦寧和養血清腦顆粒.感覺稍好,但不能痊愈.本人從事的工作需要經常在電腦上工作,呆的時間長了有加重的感覺.另外,少量飲用白酒有暫時緩解疼痛的感覺.
●病史:
医师解答: 頭痛、惡心同時存在,還有進行加重的趨勢,一定要查頭部CT,排除顱內腫瘤。排除這種情況,根據你有飲酒史,應注意維生素B1缺乏,紅細胞轉酮酶活力測定對該病診斷準確、靈敏。但目前國內無醫院開展。建議你用試驗治療來確診,方法是維生素B1注射液100毫克肌肉注射,每日一次或片劑30毫克口服,每日三次。兩種方法選一種,連用3-4天,癥狀緩解可確診,確診后要繼續治療20-30天可愈。試驗診斷用肌肉注射比口服為好。 如果仍不好要排除“偏頭痛”、“緊張性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