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生姜,核桃仁,杜仲,韭菜
提問: 夜尿頻是怎么回事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32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夜尿頻是怎么回事,一夜起來三次,10點上一次,1點上一次,4點上一次.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個月
医师解答: 有可能你晚上喝水太多睡前兩小時少喝水,
冰刀1,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給你談談“夜尿頻多”。 夜尿頻多是件令人煩惱的事,小則兩三次,多則七八次,有人整夜尿量甚至超過了白晝。睡眠受擾,還容易著涼感冒或誘發其他病。常伴有腰膝酸軟、畏寒肢冷、神疲耳鳴等表現。   中醫認為,腎主藏精、主水、主納氣,開竅于耳及前后二陰,能升清降濁,是人體的大閘門,與膀胱共同協調水液代謝平衡。夜尿增多主要問責腎陽專職虛,陰盛陽衰,攝納無權,并與脾虛氣弱及血行瘀滯有關。西醫理論則提示患者腎小管功能受損,濃縮能力減退,重吸收水分減少,腎小動脈硬化等,是趨向衰老的標志之一。   夜尿頻多者應慎用生冷寒涼滑利果蔬,尤其是晚餐當避免冬瓜、白菜、通菜、絲瓜、節瓜、白菜干及其湯品,少吃易于惹濕或消食下氣的紹菜、白蘿卜之類,少用雪梨、香蕉等果品。 下面介紹幾則成功治愈“夜尿頻多”的食療偏方:   1)核桃炒韭菜   以核桃仁30克油炒,拌入切段之韭菜200克及蝦肉若干,用鹽調味佐餐。可補腎壯陽。   2)燉蠶蛹   取蠶蛹、核桃仁各25克,芡實、黨參各15克,白果5枚,生姜1片,燉服。能補益肺脾腎、縮尿暖腰。   3)竹絲雞湯   取烏雞四分之一只去皮脂,巴戟天鹽水炒制10克,杜仲鹽水炒制15克,淮山15克,煲湯服食,能補腎陽,溫而不燥。   4)豬小肚湯   豬小肚一個,蓮子肉、芡實各20克,田七片6克或田七末3克,陳皮半片,煲湯或燉服。能補脾固腎,散瘀縮尿。 5)蒸麻雀肉   取鮮麻雀3至5只,去毛和內臟,與瘦肉片適量調味蒸熟供食。能補腎壯陽益精固澀。   6)豬腰湯   豬腎一只挑凈筋膜,切片,加鹽水炒過之杜仲15克、益智仁6克,生姜、鮮蔥若干,燉服。能補肝腎,縮小便。   7)三仙雞湯   以金櫻子、芡實各15克,枸札子10克,生姜1片,配竹絲雞四分之一只,燉湯服食。有固腎縮尿的功效。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