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高位,生下,管壁,瓣膜
提問: 靜脈曲張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39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去年10月出現小腿靜脈曲張,怎樣治療療效最佳?
●目前一般情況:幾處曲張
●病史:以前沒有該情況,但家里父親有該病
医师解答: 你好:對于單純性下肢靜脈曲張的治療,可分為三類: (1)非手術療法:主要包括患肢穿彈力襪或用彈力繃帶。適用于下列情況:①病變局限、程度較輕而無癥狀者;②妊娠婦女,鑒于分娩后癥狀往往自行消失,可暫行非手術療法;③估計手術耐受力極差者。 (2)硬化劑注射和壓迫療法:采用硬化劑如5%魚肝油酸鈉作血管內注射,由于受到注射部位的限制,絕不能在腹股溝區的大隱靜脈內注射,無法從根本上治療下肢靜脈曲張,單純應用復發率較高,因此僅適用于膝關節以下的單純型病變,亦可作為手術的輔助療法,以處理剝脫不盡而殘留的曲張靜脈。 (3)手術療法:這是處理下肢靜脈曲張的根本辦法。凡是有癥狀者,只要沒有禁忌證,如手術耐受力極差等,都應手術治療。臨床最為常用手術方法是曲張的大(小)隱靜脈剝脫術,手術方法基本上分三個步驟:①高位結扎大隱或小隱靜脈;②剝脫曲張的大隱或小隱靜脈;③結扎功能不全的交通靜脈。適用于大(小)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以及大(小)隱靜脈與深靜脈間交通支瓣膜功能也不全者。從理論上講,單純高位結扎并結扎其分支,即可阻斷深靜脈血的倒流,使曲張靜脈消失,達到治療目的。但由于淺靜脈曲張后,靜脈壁已失去彈性,站立時下肢血液仍能使曲張的淺靜脈充盈,因而單純高位結扎術后效果不好,仍應行剝脫術。術后需用彈力繃帶或彈力襪給予穩妥而有一定彈力的壓力,以防止剝脫部位出血;床尾抬高15~20cm,使平臥位時下肢略高于心臟平面,有利于下肢靜脈的回流;鼓勵及早作床上活動,使深靜脈血受肌肉泵擠壓而加速回流,有利于防止深靜脈血栓形成。 下肢靜脈曲張的預防主要是加強靜脈管壁、?で塵猜觶嚀宓拇朧┯校海?)應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在增強全身體質的條件下,可起到加強靜脈管壁。(2)長期從事站立工作或強體力勞動者,宜穿彈力襪套?ぃ骨塵猜瞿艽τ諼葑刺?(3)長期從事站立工作者,應強調做工作體操,或能經常走動,至少多做踝關節的伸屈活動,使腓腸肌能發揮有效的泵作用,促進下肢血液的回流,以減輕淺靜脈內的壓力。若已發生下肢靜脈曲張,一定要盡早就診血管外科,在醫生的指導下,采取合理的治療方法,以免產生下肢潰瘍等嚴重的并發癥。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想和你談談“精索靜脈曲張”。 精索蔓狀靜脈叢擴張、彎曲、伸長稱為精索靜脈曲張。本病多發生在未婚男子,且95%以上發生在左側,右側者極少見。精索靜脈曲張是由于經常不能獲得性滿足所引起的慢性阻塞性充血所致,多見于20--5歲未婚男子。大多無任何癥狀,僅在體檢時被發現。有些病人則有陰囊下墜感,左側睪九疼痛,站立過久或步行時間較長能使癥狀加重。嚴重的精索靜脈曲張,有時會影響睪丸產生精子的能力。精索靜脈曲張對身體健康無大影響,結婚后大多可自愈。一旦患病,要注意休息,動靜結合,積極參加一些有益的文娛活動。病癥較為嚴重的,可能影響生育的患者,應到醫院進行手術治療,即精索靜脈高位結扎術。一般癥狀較輕的可不作任何處理,可用陰囊托帶,提托?ひ蹌搖>植墾純捎幸歡ǖ牧菩АR┯沒棲巍⒓ρ佟⒌げ胃?0克,小茵香、羌活、紅花各10克,水煎趁熱熏洗患處,每天2次,每次30分鐘。一劑藥可用2--3天。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