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疼痛,烈性,要有,粘膜
提問: 胃病咨詢
我現在21. 14歲時患過十二指腸潰瘍,當時住院治療,后來有時會不舒服.偶有辰起吐酸水,長時間不吃飯,饑餓感很重,典型的吃飽后緩解,我一有不舒服,就吃噢美拉唑,可緩解,我的問題嚴重嗎??我什么好方法處理嗎?
医师解答: 十二指腸潰瘍具有反復發作的臨床特點,正確地進行預防護理尤為重要。一般來說,胃痛初起,多與情志不遂,飲食不節有關。因此,在預防上要重視精神與飲食的調攝?頰咭裼淇歟苊餼褚鐘艋蜆冉粽?工作宜勞逸結合,防止過度勞累,生活要有規律;飲食切忌暴飲暴食,或饑飽不勻,一般可少食多餐,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宜,避免辛辣、肥甘飲食及烈性白酒的刺激。對胃痛持續不已者,應在一定時間內進流質或半流質飲食。戒除吸煙等不良習慣。慎用對胃腸粘膜有刺激作用的化學藥物。   在護理方面,如胃痛持續不已,疼痛較劇烈者,應臥床休息,緩解后始可下床活動。出現大量黑便或吐血、便血者,應及時住院治療,以防不測。內服湯藥,對虛寒性胃痛者,宜溫服,并應在疼痛發作前服藥;對郁熱或虛熱性胃痛,則宜稍涼服用。如伴見嘔吐,可將湯藥改作多次分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