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面部,征候,熟地,病程
提問: 孩子老是清嗓吃什么藥能徹底治好?
醫生你好:我的女兒最近老是愛清嗓,說感覺嗓子里有東西 ,醫生讓吃了芙欣、酮替芬、咳喘寧的藥還是沒有好,應該怎么辦?怎么能徹底治好,去年也有一次,后來隨著天氣的暖和好了。我怕以后會留有后遺癥。急盼專家回答!
第一次問題補充:需不需要吃什么藥?怎么樣能徹底治療好咽炎?平時應需不需要注意些飲食?
医师解答: 你好:孩子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屬于咽炎的癥狀!多喝水看看!
【方名】慢咽湯。   【組成】熟地20克,當歸10克,法夏12克,茯苓15克,桔梗15克,大力子10克,陳皮10克,皂刺12克,重樓15克,甘草10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3次。 飲食宜清淡。
您好。建議您不要隨便給孩子吃治嗓子的藥,是藥三分毒。可以帶孩子看看是不是抽動穢語綜合癥。 在醫學上,兒童抽動—穢語綜合征又稱進行性、多發性抽動障礙。主要以兒童的面部、手足以及身體不由自主地抽動,同時伴有喉頭肌肉抽動異常發聲及猥穢語言為特征的綜合征候群。抽動部位常見于面部,如擠眉、眨眼、口角抽動、肩部和上下肢體抽動,干咳、吼叫、不自主地發聲、罵人或罵臟話。多發于5—8歲的兒童,14—16歲的青少年仍有發作。該病病程長、反復發作,少數至青春期自行緩解,大部分加重,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學習。 西醫習慣于將該病歸為“行為障礙”范疇。中醫則認為,抽動—穢語患兒多有性情固執、急躁易怒等特點,原因在于肝、脾、腎三臟功能失調所致。治療上重在調整機體陰陽平衡。藥物治療之外,還要對患兒進行精神、心理治療,雙管齊下,直至最后攻克這一頑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