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桃,韭菜,食之,粳米,菖蒲
提問: 腎虛怎樣補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23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手腳愛冰涼我覺得是腎虛,我想問一下應怎樣補
医师解答: 不一定是腎虛,雷諾氏征最主要的表現就是手腳冰涼,具體情況具體對待.
沒必要服藥的.有不舒服的感覺嘛,沒有不適就不要亂服藥. 厲害的話可以服用金匱腎氣丸補腎壯陽,改善癥狀.
每天晚上用熱水燙腳.一定要堅持,一個月以后你就感覺出效果了.平時多運動,吃飯有規律,
guo58,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給你講講關于“腎虛”。 由于人到中年后,其生理功能由盛轉衰,故很多人有眩暈、耳鳴、腰痛、失眠、健忘、疲倦、性欲減退、尿頻、頭發花白、牙齒松動等衰老征象,這就是中醫所說的“腎虛”表現。 凡是先天不足、長期營養不良、精神緊張、情緒抑郁、睡眠不足、過度疲勞、患慢性病、房事頻繁或嚴重手淫者,均會導致腎虛,從而造成未老先衰。 預防腎虛除了順應自然規律,勞逸適度、節制房事、治療已患有的慢性病外,建議采取飲食方法治療。飲食療法簡稱食療,是我們祖先的獨特創造,是祖國醫學寶庫中的瑰寶。它是根據藥食同源、醫養同理的原則,充分發揮各種食物的療效,達到促進健康、防治疾病、養生康復、延年益壽的目的。 “是藥三分毒”,下面我給你介紹幾則成功治愈“腎虛”的食療藥膳: 1)眩暈黑芝麻糖粉--黑芝麻160克、桑椹子160克、黃精70克,共碾為粉糖拌,每日早晚服用,每次服用5克。 2)耳鳴菖蒲豬腎粥--菖蒲9克、五味子12克,先煎,去渣留汁,再將蔥白7根、粳米適量、豬腰一對同煮熟,加佐料分2次食之。 3)腰痛杜仲豬腰湯--杜仲25克、威靈仙15克、豬腰一對,洗凈剖開去筋模。將碾碎藥物放入豬腰內扎緊,煮熟后去藥渣、加佐料,分2次吃腰子喝湯。 4)失眠枸柏大棗茶--枸杞子12克、柏子仁12克、大棗5枚,共煮沸后加糖代茶飲。 5)尿頻--①烏龜500克,小公雞肉適量,共燉熟后食之;②狗肉250克,黑豆50克,鹽、姜適量,加水共煮熟后食之。 6)夜尿頻--①胡桃仁60克、韭菜150克,加麻油炒熟后用少許食鹽調味,佐餐食之;②胡桃仁、益智仁、淮山藥各25克,水煎服,每日1次。 7)疲倦人參胡桃粥--取人參3克、胡桃仁10克、粳米100克、冰糖適量。先將人參洗凈切片,與洗凈的粳米、胡桃仁一同放入沙鍋,加水1000毫升,先用旺火燒開,再用文火煮成稀粥,加冰糖稍煮即可。每日服1次,分數次食用。 8)腎陽虛衰韭菜粥--韭菜20克,大米90克。將大米煮成粥,將熟時放入韭菜,溫熱空腹食之。   9)腎陰虛衰枸杞葉粥--鮮枸杞葉250克,大米適量。文火煮爛即可。  10)脾腎虛弱核桃燉蠶蛹--用核桃肉100克,蠶蛹50克,酒、鹽、味精適量。將蠶蛹入油鍋炒,再與核桃仁一起加酒、鹽、味精,隔水燉熟即可。 以上食療藥膳,請務必通過醫生準確地了解閣下是陽虛還是陰虛,寒體還是熱體,確定是補心、補肺,還是補肝、脾、腎。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