淤血,中求,附子,都不,你可以
提問: 請問六味地黃丸和金匱腎氣丸可以同時服用嗎?
您好醫生,前面有醫生建議我六味地黃丸和金匱腎氣丸一起吃。請問六味地黃丸和金匱腎氣丸可以同時服用嗎?
第一次問題補充:分開吃可以嗎?比如早晚分開吃?
第二次問題補充:我最近還容易鼻子里有血,有可能是腎陽虛的表現嗎?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25
第三次問題補充:我前面咨詢醫生的問題是這樣的,所以才有醫生告訴可以一起吃。
我今年25歲,男性。平時身體健康,一般不感冒,以前有醫生診斷我脾虛。可是前段時間無故的連著感冒了兩次,還時常有鼻涕。近年來夜晚總是要起夜,多半是在4點左右、但是尿不多。下班之后老覺得疲勞、懶得動、想睡覺,可是往往又睡不實。我吃了3瓶六味丸后,起夜時間推后到5、6點。但是其他比如疲勞的癥狀、容易感冒的癥狀卻沒有明顯改善。請問醫生我現在該如何調理?我實屬于脾腎陽虛還是陰虛。我我該吃六味丸還是金匱腎氣丸?謝謝了!
第一次問題補充:另外,雖然經常補充水分但是我還經常感到口渴!
第二次問題補充:我還有一個癥狀,就是開始會脫發了,頭皮也多!麻煩各位醫生給我排疑解難,謝謝!
第三次問題補充: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25
●病史:有尋麻疹
医师解答: 上面幾位的回答都不準確,六味地黃丸實際是腎氣丸減附子、肉桂兩味藥制成的,地黃丸主治腎陰虛,腎氣丸主治腎陽虛。其實腎陰腎陽是相互轉化的。“善補陽者必于陰中求陽;善補陰者必于陽中求陰”所以你二者一起吃是重復服藥,沒有必要。疲勞而又睡不踏實,加上口渴,你應屬腎陰虛,可以繼續持六味地黃丸。鼻中有淤血更說明你陽盛陰衰,陽氣偏盛而化熱,灼傷血絡,還有脫發,陰精不足容易導致脫發。所以更不能吃腎氣丸,否則陽氣再補得過盛睡眠和鼻子淤血的問題會更嚴重。5、6點起夜也屬比較正常了。可以在吃一段時間的地黃丸試試。
可能是早晚分開吃.
你好:你可以找中醫做個辨證后在做治療/
不可以。因六味地黃丸是治療腎陰虛的而金匱腎氣丸是治療腎陽虛的。
僅根據您所提供的資料很難作出準確判斷,最好就醫做詳細檢查確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