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作用,血脂,的人,有的
提問: 血脂血壓高如何醫治
醫生你好:        我的血脂血壓都很高,還有糖尿病,如何醫治和膳食.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50
医师解答: 糖尿病合并高血壓患者的飲食安排: 許多高血壓患者通過限制飲食中的食鹽量而使血壓下降。如果您還伴有肥胖,就應當首先減肥,體重下降了也有利于血壓控制。食鹽攝入過多除了引起高血壓外,還可能對抗降血壓藥物的作用,因此您必須做到: ·堅持糖尿病飲食治療黃金法則的同時,進一步限制鹽的攝入。 ·限制烹調用鹽,每日總攝入量不超過5克。 ·同時也要避免所有含鹽量高的食品: 常見的各種鹽都需要限制。濃肉汁、調味汁、方便面的湯料末。所有的腌制品、薰干制品、咸菜、醬菜。罐頭制品的肉、魚、蔬菜等。外賣油炸食品如比薩餅、薯條等。香腸、火腿等熟食。醬油也不能攝入過多,6ml醬油約等于1克鹽的量。補充膳食鈣質可能有益于降血壓。 應當在3周內鍛煉自己逐步適應少鹽的口味,慢慢地將用鹽量減至要求范圍。 食鹽的替代用品就是用蔥、姜、蒜等調味品制出多種風味的食品來滿足食欲。
根據情況選擇調脂藥物,有他汀類`貝特類`煙酸類.
blueari,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和你談談“高血脂”。 不少人為血脂增高而煩惱,而血脂增高是導致動脈硬化和心腦血管病的元兇。因此,血脂高者應在飲食上注意“兩低一高,兩限一倡”的原則,即低脂、低膽固醇和高纖維飲食,限制飲酒、限制總能量、提倡飲茶。只有注意調整飲食習慣,才能有效控制血脂水平。醫生建議,血脂高的人應多吃下列食品以有效降低膽固醇、血脂和血壓: 1)豆制品--豆制品中不含膽固醇,還能阻止腸道吸收食物中的膽固醇,含有的卵磷脂能使膽固醇不沉積在血管壁上,形成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含有的大豆蛋白又能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的水平。 2)黑木耳、香菇--黑木耳有抗血小板凝集和降低血脂及阻止膽固醇沉積的作用。香菇有調節人體新陳代謝、降血脂、降血壓作用,并能降低肝臟中的脂肪和膽固醇的含量。 3)蕎麥、燕麥--蕎麥、燕麥中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能抑制小腸對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血膽固醇水平。據研究,血膽固醇高的人每天吃100克燕麥片,數周后血膽固醇可降低5%。 4)大蒜、洋蔥--大蒜有舒張血管、抗血小板凝集和阻止膽固醇合成的作用。洋蔥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有降血脂、降血壓和抗動脈硬化作用。 5)魚--魚中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動脈硬化。尤其是海魚,因富含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降脂作用更好,像生活在北極的愛斯基摩人因大量食用海魚,竟無人患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 6)蔬菜、水果--蔬菜和水果中的纖維素含量多,攝入一定量纖維素,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 7)茶--研究證明,各種茶葉均有降低血脂、促進脂肪代謝的作用,其中以綠茶降血脂作用最好。因此,高脂血癥的患者不妨多飲茶。 8)此外,甲魚、海藻、花生油、玉米油、葵花籽、酸奶等均有降低膽固醇作用。 總之,人到中年之后,基礎代謝率減低,能量需要量降低。有高脂血癥的人則更應嚴格控制能量的攝入,每人每天的能量攝入要控制在29千卡/千克之內,折合主食每天不宜超過300克。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