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效,冰糖,我的,注意,食醋
提問: 高血壓
醫生你好:我向我爸爸問問醫生,我爸今年55歲得了高血壓,頭暈、臉紅、耳聾。我的心里很煩不知怎么辦,請高醫指點指點。十分感謝,
医师解答: 高血壓病人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調整生活習慣:   1、少吃或不吃甜食,控制體重、防止超重。   2、限鹽(<5克/日),增鉀(多吃海產動植物)。   3、能自我控制情緒,保持愉悅心態,避免緊張或激動。   4、戒除煙酒。   5、堅持體育鍛煉,訓練強度須依個人健康狀況而異,如練太極拳、散步等。 二、注意血壓變化:   1、有條件測血壓者,可在清晨剛醒而未起床時,測基礎血壓,有利于調整藥物。但勿因某次偶測血壓值而自行加減藥物。必要時作24小時血壓監測監測。   2、服擴張血管藥物者,特別是老年人,要防止體位性低血壓、由臥位改變到立位或轉頭時應緩慢,以防摔傷。 三、藥物治療時:   1、長期血壓升高,常導致左室肥厚或伴心律失常,應及時進行有效的抗高血壓治療,切勿擅自停藥,堅持定期復查。   2、高血壓者伴有高脂血癥,冠心病的發病率高,采用血脂康可消除心絞痛、胸悶、氣短等癥狀;或倍他樂克等B——受體阻斷劑有抗心絞痛和抗心律失常作用。   3、嚴冬、酷暑季節變化對血壓均有影響,注意養生。   4、目前有的降壓藥比較簡單,每天只服一次就夠用了,應當說患者都能作到按時服藥,關鍵在于重視。
根據血壓情況選擇用藥,抗高血壓藥物有六大類:CCB;ACEI;ARB;B-受體阻斷劑;a-受體阻斷劑;利尿劑,要根據患者自身情況和并發癥選擇用藥,當然還要熟悉各種藥物的不良反應.
血壓到多少了?一定要按時服藥,注意飲食,不可吃得過咸,少吃點雞和雞蛋
zjkhyn_123456,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是藥三分毒”,下面我來給你介紹幾則成功降壓食療藥膳: 1)鮮芹菜汁--功效:降血壓,平肝,鎮靜,解痙,和胃止吐,利尿。適用于眩暈頭痛、顏面潮紅、精神易興奮的高血壓患者。用鮮芹菜250克,洗凈,放入沸水中燙2分鐘,取出后切碎絞汁,每次服1小杯,每日2次。 2)一號降壓茶--功效:清熱平肝,活血化瘀,生津止渴。可降脂、降壓,也可防治冠心病。用蘿布麻葉6克、山楂15克、五味子5克、冰糖適量,四味用開水沖泡,代茶飲,不限量。 3)二號降壓茶--功效:去淤生新,消食健胃,補中益氣。適用于高血壓偏于陰虛和血脈淤滯者。用冰糖50克、食醋100克。將冰糖放入食醋中溶化,每次服10克,每日3次,飯后服用,潰瘍病人和胃酸過多者不宜服用。 4)海帶決明湯--功效:清熱明目,降脂降壓。海帶30克,草決明15克。將海帶洗凈,浸泡2小時,連湯放入砂鍋,再加入草決明,煎1小時以上,飲湯,吃海帶。血壓不太高者,1日1劑,病重者可每日2劑。 5)荷葉米粉肉--功效:健脾養胃,升清降濁,有降血脂作用。取新鮮荷葉5張,瘦豬肉250克,大米250克,精鹽、醬油、淀粉等各適量。先將大米洗凈用砂盆搗成米粉;豬肉切成厚片,加入醬油、淀粉等攪拌均勻,備用;將荷葉洗凈裁成10塊,把肉和米粉包入荷葉內,卷成長方形,放蒸籠中蒸30分鐘,取出即可,佐餐食用。 上述五則食療藥膳請選擇運用,定能助你順利降壓,且沒有任何副作用!你看如何?如果滿意我的回答,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