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胸椎,胃炎,桂枝,木香
提問: 我的胃應該怎么辦?
我因是長期坐辦公室,故消化能力一直很差,總是稍微多吃一口,第二天便會口苦、舌苔厚有時還偏黃,或者口氣難聞,胃部有脹的感覺。甚至有時候還會吐酸水,不和應該吃什么藥,是中藥好還是西藥好?
医师解答: 你好: 你平時一定要注意了,特別是在飯后應該盡量運動一下,當然不必去跑步只要稍微運動一下或者是散步,如果癥狀重可以服用一些保和丸,健胃消食片等。如果長期這樣保養還不行也可上醫院檢查一下為好。
建議在當地醫生或藥師指導下服用復方阿嗪米特腸溶片、。
枳實消痞丸加減效果不錯,你可找中醫大夫辨證治療。
你的癥狀可以說是慢性胃炎拌有胃動力緩慢所致。舌苔厚有時還偏黃,是脾虛的表現,建議你在飯后活動活動,必要時可口服嗎叮林+胃必治可減輕癥狀。
枳實消痞丸加減效果不錯,你可找中醫大夫辨證治療。
源于脊柱病的慢性胃炎 脊柱小關節錯位可刺激或壓迫交感神經而使胃腸蠕動減弱,血管收縮,胃壁組織缺氧,營養發生障礙,結果引起胃粘膜慢性炎癥. 脊檢所見】   在頸椎或胸椎5~12處可有棘突偏歪,棘上韌帶剝離,壓痛以及椎旁壓痛 必須針對病因,首先糾正錯位之關節,以解除交感神經及副交感神經的壓迫和刺激,然后配合其它療法,才能最終解除臨床癥狀。此病多由胸椎小關節錯位引起,但也有為頸椎病引起者,近年來國內外均有報道。
胃痛,胃脹與中胸段應力異常有關.長期坐辦公室,胸椎上段椎體錯位,棘突偏歪,導致胃脹或腹痛腹脹的患者,其癥狀主要是中胸段應力異常引起,大部分患者經正脊手法治療會收到明顯效果. 脊柱相關疾病是從脊柱生物力學角度研究脊柱與疾病關系的一門新興的邊緣學科,是病因學方面的重大進展.軀體—胃腸反射:刺激軀體不同部位,產生不同的反應,手部刺激可產生易化作用(胃腸儒動增強),脊柱給我們帶來的含糊不清的病痛,比身體其它任何部位都多,使許多人長期處在病痛或亞健康狀態,已嚴重影響了我們人類的工作和生活質量。多是病人自己對脊柱虐待的結果.
你這是慢性胃炎啊。下方供參考 【方名】自擬胃炎湯 【出處】《湖北中醫雜志》2004年第26卷第6期 【組成】柴胡、白芍、香附、延胡索、雞內金、蒲公英、丹參各15g,陳皮、甘草各5g,半夏10g,茯苓25g。 【功用】用本方治療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30例中,治愈16例,好轉12例,未愈2例,總有效率為93.3%; 【主治】慢性淺表性胃炎 【用法】每天1劑,加水1000ml(先用清水浸泡1個小時),水煎至400ml,每天2次,餐后1小時溫服。治療1個月為1個療程,連續服用2個療程。 【方解】肝胃氣滯型加木香8g,紫蘇梗、郁金各15g;寒邪犯胃型加桂枝5g,白術、神曲各15g;胃熱熾盛型加黃芩、白花蛇舌草各15g;食滯胃腸型加山楂、萊菔子、厚樸各15g;瘀阻胃絡型加田七末5g(沖服),木香8g;胃陰虧虛型加沙參、麥冬各15g;脾胃虛寒型加黨參15g,黃芪20g,桂枝5g,生姜10g。
那要注意了,是胃向你發出嚴重警告了,平時要注意按時吃飯,不要吃飽了就坐,多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調養一段時間就好了,我以前也是這樣的,主要是靠調養,不吃辣的,很快就好了
香砂養胃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