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人,子女,父母,家族,原因
提問: 高血壓與遺傳關系是不是很大?如果是這方面原因引起的
高血壓與遺傳關系是不是很大,如果是這方面原因引起的高血壓病,應如何對待?
医师解答: 高血壓會在有高血壓家族史的人群中發生。父母均有高血壓的子女,其高血壓發生率為45%,父母僅一人有高血壓的子女,其高血壓的發生率為28%,而父母均無高血壓的子女,其高血壓發生率僅為3%。 再醫學上叫原發性高血壓,治療同一般高血壓。
高血壓病有遺傳因素,有高血壓病家族史的人患高血壓病的幾率要高,但并不是有高血壓病的人都要遺傳,應該更積極的預防,如戒煙`限酒`增加運動,一旦患病,應積極控制.
并不是所有高血壓病的人都遺傳,建議把重點放在一級預防上.
高血壓與遺傳有一定的關系,但只是一方面原因,但絕對不是高血壓的主要的原因! 應該積極面對高血壓:按時服藥、戒煙限酒、適度運動、合理膳食(低鈉飲食)、心情舒暢!
有遺傳傾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