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您的,白蛋白,有一定,上不
提問: 肺部陰影長期不消、不明原因白蛋白丟失怎么辦?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2005年5月底因發燒39度看病,照胸片左肺有陰影,診斷為肺炎,大劑量頭孢、弗諾沙星輸液治療兩周效果不佳,后改輸阿奇霉素3天、口服阿奇霉素片一周后,肺炎癥狀基本消失,但左肺仍有陰影。7月照片仍有陰影,作結核菌素檢查,陰性,期間無發燒、咳嗽癥狀,口服阿莫西林、羅紅霉素片月余,8月初照片復查,左肺仍有陰影,診斷為機化性肺炎(但以前從未出現過肺部方面的毛病)。11月初發低燒,輕微咳嗽,看病照片左肺有陰影(左下肺見片狀致密陰影,密度不均,邊緣模糊,余肺未見明顯實質性病變),診斷為肺部感染住院治療。輸阿奇霉素幾天后,發燒、咳嗽消失,左肺仍有陰影。以后輸阿莫西林、青霉素等20余天,于20日照片:雙肺紋理增多,左下肺見不規則小片狀密度增高影,密度不均,邊緣模糊,變縱隔居中,余無特殊發現。5日肝功、腎功檢查,脂蛋白410.7、總蛋白43.8、白蛋白20.6、白球比值0.89,其他均無異常。8日心電圖檢查正常;血常規等檢查:促甲狀腺素5.59,血紅蛋白110、血紅胞比容33.2、紅細胞分布寬度17、血紅蛋白分布寬度45.2,其他正常。11日腹部B超檢查:右肝囊腫,脾臟輕度腫大,膽、胰、腎顯像正常。17日作肺功能檢查:肺通氣功能正常,彌散功能減退。輸了兩瓶人血白蛋白(20G)后,于15日抽血檢驗:總蛋白46。2,白蛋白26,球蛋白20.2,白球比值1.29。21日作血清檢查乙肝等各項指標為陰性。再輸了兩瓶人血白蛋白(20G)后,于21日抽血檢驗:白蛋白25.5。22日作CT檢查:肝臟多發囊腫,膽囊可疑小結石,脾大;作胃鏡檢查:糜爛性胃炎(I級)、慢性淺表性胃炎(I級),胃粘膜脫垂。26日作尿檢:管型3.2、上皮細胞18.9、白細胞49.7尿PH4.5,其余正常。再輸了兩瓶人血白蛋白(20G)后,于29日出院。12月9日門診復查肝功:總蛋白58.1,白蛋白31.6,其余正常。繼續服洛賽克、中藥調理腸胃,加強飲食,服蛋白粉、牛奶等一月多,于06年1月11日抽血檢驗肝功:總蛋白54.5,白蛋白28,A/G 1.05,其余正常。問題:為什么白蛋白總上不來,什么病?怎么治療?是否與肺部陰影有關?
第一次問題補充:如與肺部陰影有關,那么肺部是患何病?幾所三甲醫院的診斷不一,一說“機化性肺炎”,一說“肺部感染”,現在從肺部看,沒有其他癥狀,不咳嗽,不發燒,無痰,究竟怎么判斷?怎么治?請專家專家指點!
第二次問題補充:CT已做過幾次,5月底一次:左肺有陰影,診斷為肺炎; 6月底一次:左下肺有陰影,診斷為肺部感染; 7月中一次:同上; (8月初照X光片,診斷同上;拿前幾次CT片請呼 吸科主任看,診斷為機化性肺炎) 11月初一次:左下肺有陰影,診斷為肺部感染。 還需要做嗎?
医师解答: 白蛋白總上不來與肺部陰影有一定的關系,先要治療好肺部陰影.最好再詳細檢查一下肺部
根據您的情況看檢查進一步進行CT檢查進行確診后再進行治療!
明確診斷后一定要積極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