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阿司匹林,尼莫地平,卡托普利,蝮蛇
提問: 腦梗塞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54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輕微腦梗,臉麻,做為家人,日常飲食和生活中應注意哪些?口服藥應用哪些?臨床應用哪些藥?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初期腦梗,高血壓十天左右、
●病史:糖尿病8年,心臟病5年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糖尿病一直口服降糖藥,但效果不佳,心臟病,間斷性用藥。
●輔助檢查:血糖9.93、尿糖(+)、總膽固醇:4.87、甘油三脂:1.28、高密度脂蛋白:1.86、低密度脂蛋白:2.43、尿素氮:3.59、肌酐:83.4、腦CT:CT平掃腦實質內右側基底節區點狀低密度灶,邊界較清,腦系統大小形態良好,中線結構無明顯移位,腦溝、裂、池輕度增寬,擴大。
医师解答: 糖尿病飲食,休息,避免情緒激動和生氣. 控制血糖,調整藥物,必要時加用胰島素,根據血糖數值由醫生確定胰島素用量. 控制血壓在130/90左右;抗凝,可以使用阿司匹林和丹參等藥物.急性期可以靜滴蝮蛇抗栓酶或者東菱克栓酶等藥物.
控制血糖在空腹6以下,建議盡早應用胰島素,控制血壓在140/90以下,建議應用阿司匹林`尼莫地平`卡托普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