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骨骼肌,皮肌炎,激酶,心肌炎,你在
提問: 肌酸激酶極高,為何原因?
我愛人 ,女 ,32歲,2月12日有輕微感冒癥狀,服用阿莫西林,維生素B2及銀翹片等。2月11日起自感腿部肌肉開始酸痛,并伴全身無力。經血檢:谷草轉氨指標1228IO/L;肌酸激酶96027IU/L;CK-MB為637IU/L;肌鈣蛋白、血沉、C反映蛋白等指標基本正常,2月18日、19日心超、心電圖、肌電圖等檢測正常。2月18日住院后,使用生脈等支持治療,以上三個指標逐漸下降,全身酸痛有所緩解。2月22日起使用病毒唑。但在24日起,谷草轉氨指標600IU/L左右,肌酸激酶在35000IU/L左右,CK-MB220IU/L左右波動,大腿肌肉仍有一定的酸痛,狀態改善不明顯。懇請各位名醫專家指教,吾妻究竟為何病?(聯系電話:13918008181 龔先生)
医师解答: 你在什么醫院治療的,CK-MB怎么也升高了,應該是心肌炎,而且這么高,肌酸激酶高得在多都正常,畢竟骨骼肌太多了,發熱等原因是可以使其明顯升高,可以特別高,如果不是正規醫院,建議采血到更大的醫院做相同項目檢查,我總感覺CK-MB高得離譜了.
皮肌炎或橫紋肌溶解癥.馬上到專業醫院治療,不可延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