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安,阿托品,原因,官能,次等
提問: 心動過速,醫生說沒問題,過藥都不用吃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24我從05年11月時開始發現第一次心跳過速,之前的半年里心情極其低落,而且極其痛苦,并有過自殺的想法,現在情緒基本恢復,可自覺心跳還是有問題,去年第一次發生心跳過速時自測102次每分鐘,12月中旬去過醫院,心電圖HR:102bpm   R-R: 0.588秒  P-R0.124秒 QRS:0.080秒 QT:0.301秒  QTc:0.392 軸:52度 RV5:1.10mV   SV1:1.24mV  R+S: 2.34mV,醫生說沒事,開了一盒康可片,回家并沒按時服用,只是間斷性服用,沒有效果,今年2月中旬又去醫院,心電圖 HR:84bpm   R-R: 0.709秒  P-R0.124秒 QRS:0.078秒 QT:0.316秒  QTc:0.375 軸:51度 RV5:1.07mV   SV1:0.94mV  R+S: 2.01mV,心臟彩超,心肌酶,血清分泌都正常,平時不得心跳過速時也有90下左右,如果有感覺時大概102左右,有時會覺得有輕微刺痛感和心臟緊縮感。0請問這是什么問題,會是前一段時間心情所至嗎?那為什么會有這么長時間的反應,我該采取什么措施嗎?
第一次問題補充:還有,我喉嚨老有刺癢的感覺,不得不咳,和我的癥狀有關嗎?
第二次問題補充:T3 2.55         T4  1.41          TSH 0.40AST 20       ALT13     ST/LT  1.5      CK67      CKMB15      LDH 178    HBDH 127       
医师解答: 甲狀腺功能如何?
竇性心動過速:竇性心律,心率超過100次/分,其范圍100-150次/分,主要由于效感神經興奮性增高或迷走神經張力降低反致。 竇性心動過速多為生理性原因所致,職情緒激動、體力活動、進食、飲酒和茶或咖啡、沐浴等;也可見于病理原因,如發熱、心臟神經官能癥、心肌炎、早亢、貧血、體克及缺氧等;藥物,如腎上腺素類、阿托品類也能引起竇性心動過速。 竇性心動過速的治療主要是消除病因,癥狀明顯者可加用普萘洛爾(心得安)10毫克/次或選用地西泮(安定)2.5-5毫克/次等鎮靜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