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室,也可,起搏器,在我,心衰
提問: 什么是輔助治療?
有醫生答復我:干細胞移植治療心功能衰竭在國內外都處于探索實驗階段,技術尚不成熟,效果不很肯定。如果心衰重,左心室射血分數低于25%,全身情況允許建議進行心臟或心室輔助治療,這兩種方法在臨床應用的時間已經比較長,技術相對比較成熟,效果比較肯定。 請問是什么樣的輔助治療?
医师解答: 機械輔助循環(MCS)是各類心臟輔助裝置的統稱。在臨床上,通常可分為心室輔助裝置(ventricularassistdevice,VAD)和全人工心臟(totalartificialheart,TAH)兩類。前者可以部分或完全替代單側心室(可以使左心室,也可以是右心室)的循環功能,其中絕大多數是作為左心室的輔助;當然,也可以分別安裝于雙側心室,形成雙室輔助。后者則可以完全替代患者的心臟,特別是上世紀90年代以后,TAH向著小型化、電動化、全植入以及無管線等方面不斷改進,取得了可喜的成就。
抗心衰起搏器在我國應用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