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性,小孩,建議用中藥調理,暫時先,br
提問: 我很著急啊,麻煩大夫解答謝謝!
大夫您好,我丈夫間斷盜汗快一年了,具體癥狀是去年1月開始睡著以后有打呼,然后出現盜汗癥狀,我給他擦干以后就不盜汗了,早晨起來沒有感覺身體不適,看過一次同仁堂中醫,醫生說舌苔厚,唇干,屬于陰虛血熱,中藥沒有吃完就沒有盜汗癥狀了,他就不肯再吃藥;直到去年冬天又開始盜汗,又看過另外一個中醫,這次吃完藥過了一段時間還是有盜汗癥狀;所以我們去正規醫院檢查了一下,驗過尿說腎沒問題,醫生說那唯一的可能就是結核,雖然我丈夫沒有咳嗽發熱等癥狀,還是聽從醫生建議做了一個ppd試驗,72小時后打針的地方發癢還有脹痛,有硬塊,沒有水泡,醫生說是比較強的陽性癥狀,所以又拍了胸部的X光片,大夫說沒有異常,做了ESR血沉試驗,結果是2,大夫說也沒問題。最后大夫說的結果是身體里的結核桿菌沒有引發身體病變,但是結核桿菌活動比較頻繁,需要吃三個月的抗結核藥,副作用是對肝臟有損害。現在我就想征求一下專家們的意見,因為我看過一些網絡資料,ppd的測試有一定的缺點,就是可能有假陽性或者假陰性的反應,既然我丈夫別的檢查都沒有發現異常,就憑ppd的測試就能判斷是否受到結核菌感染嗎?由于抗結核藥的副作用比較大,我不是很放心。醫院的大夫也沒有說我丈夫的盜汗癥狀是否和結核有關,我不知道我丈夫是否還需要按中醫的方法繼續吃中藥調理。另外,如果真的是受到結核菌感染,按我丈夫這種情況,會不會影響我們以后生小孩呢?急盼專家解答疑難,謝謝!
医师解答: 建議用中藥調理,暫時先不要小孩,控制性生活.祝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