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耐,不好,效果,我想,是在
提問: 對于由卡他球菌所引起的肺部炎癥如何治療?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78歲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現已對患者痰培養,得出結果是有卡他球菌.并做了藥敏試驗,結果是:磷霉素\阿奇霉素\氨芐先鋒V\菌必治\復達欣\安滅菌均耐藥.現咨詢用什么藥有效(最好是針劑)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發病時伴有感冒, 持續時間一個月
●目前一般情況:咳白痰,身體無力
●病史:有肺心病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以往點滴磷霉素三天就可以
●輔助檢查:無其他疾病
医师解答: 痰培養一般只能作為臨床用藥的參考,在臨床經驗用藥效果不好的情況下痰培養可以給予指導,但是,痰培養時必須是嚴格的無菌操作,且為深部痰液!而且需要多次培養,如果多次培養為同一細菌,那么說明是這個細菌引起的!否則還是那句話,只能作為參考! 藥敏試驗是在體外環境下進行的,在體外耐藥,在體內不一定耐藥!,當然我們要盡量選用在體外不耐藥的藥物!我想你那張藥敏單上應該還有其他不耐藥的藥物可供選擇吧?但我建議你如果抗感染效果不好的話,加用廣譜高效的藥物,必要時加用抗真菌藥物聯合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