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作用,生性,甲亢,有一定,您所
提問: 放射性碘治療復發幾率是多少?

●患者性別:lijie
●患者年齡:25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2006年1月16號放射碘治療后,心率80次每分,乏力活動后心慌較前好轉,想知道這次能否治好幾率是多少?醫生讓三個月后復查,期間用不用查血常規?現服藥胸腺酞和一種升白細胞藥一日三次一次各一片其他還用注意什么不?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005年9月出現乏力心慌出汗現象未注意,12月25號發現甲狀腺腫大,做甲功全項均異常,于2006年1月16日行放射碘治療。
●目前一般情況:心率80次每分,強活動后有心慌氣短
●病史:
医师解答: 131碘治療一般復發的幾率在20%左右,復發不是131碘放療的主要副作用,其主要副作用是引起終生性甲減,根據統計,131碘治療5年內引起終生性甲減的發生率在60%以上,需要終生服藥治療,而且目前還認為131碘治療對生育有一定的影響。所以131碘一般只用于長期甲亢藥物治療無效或者副作用大而且已經生育的患者。
僅根據您所提供的資料很難作出準確判斷,最好就醫做詳細檢查確診,之后再考慮詳細治療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