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好就,垃圾,方法,準確判斷
提問: 對中藥治療癌癥的置疑和心痛!
懷著沉痛的心情提出這樣一個問題,中藥對癌癥到底有沒有用?老人在被確診為非細胞型肺腺癌之后,服用易瑞沙幾天頸部淋巴就變小,甚至消失,肺部腫瘤也縮小了,心包積液、胸腔積液也減少。雖然出現了左下肢血栓,但經過融栓出現了好轉,可活動了。此時,也是至今令家屬深感難過的一幕,同室病友推薦了一位曾經醫治了她腹部積水的所謂的名中醫。老人充滿信心去找這位博導、教授和名醫了,此名醫開了由50多種中草藥組成的藥方,每天熬一大鍋草藥。之后病人出現劇烈的腹瀉,身體情況日益下降,出于對此名醫和三甲醫院的敬仰,病人再次去看這名老中醫,結果住進此醫院就再也沒有出來過,老中醫還開了若干鈔票的膏方。此后,病人的情況持續下降,用了所有的中西藥都不見好轉。終于抵擋不住病魔的侵蝕,于一周前離世了!家屬在萬分悲痛的同時,不免悔恨難當,如果當初不聽信病友去看中醫,如果這中醫有點良知不拼命地給病人喝中藥造成病人持續腹瀉影響了易瑞沙的吸收,那么病人是不是不會這么快就走了??為什么一再宣稱中醫治療癌癥有效,而我們卻總認為是中藥起了反作用??種種的疑問在老人老去之后也不能釋懷!!!!盲從付出了老人生命的代價!一代名中醫、博導、教授怎么能草菅人命呢?這么說絕不為過!因為在老人病情惡化之后,這老中醫就再也沒有出現在病房之中,想當初是多么的熱情要求病人住院,還殷勤地探望!生命啊,怎么如此脆弱!醫德啊,善良的百姓是多么需要啊!說不下去了,真的是希望成為前車之鑒,面對生命的時候希望家屬冷靜,希望醫生能有醫德!
医师解答: 僅根據您所提供的資料很難作出準確判斷,最好就醫做詳細檢查確診,之后再確定詳細治療方法。
這個網站很垃圾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