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灶,趾甲,您可以,局限性,色素
提問: 尋求“節結性硬化癥”治療對策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7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有個表弟,出生時左胳膊有一條20cm左右長的白斑,家里沒有在意,后來發現小孩2歲還不能走路,一直醫治無效,前兩年帶去上海治療,醫生診斷為“節結性硬化癥”,經過治療,現在小孩行走正常,上小學,但是智力相對低下,語文基本沒有問題,數學基本不會,而且現在經常出現癲癇倒地癥狀,一會又自己清醒過來。肯請各位專家指點治療對策,以及目前國內哪家醫院哪位專家精通此病,用什么藥物最好?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每天早上發病一次


医师解答: 結節性硬化癥是一種以驚厥、智力低下、皮膚改變(色素脫失斑、面部血管纖維瘤、指趾甲纖維瘤及鯊魚皮樣斑)及視網膜瘤為主要特點的神經皮膚綜合征,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疾病,基因定位在第9號染色體長臂上(9q34)。 本病治療主要是對癥治療,用抗癲癇藥物控制抽搐發作。對頑固難控制的病兒,如診斷有局限性病灶,可考慮外科手術切除病灶。 您可以來北大第一附屬醫院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