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功效,冰糖,我的,食醋,放入
提問: 28歲高血壓應如何應對?
醫生您好:我是一名在讀博士,今年28歲被查出高血壓。低壓多次測量在90以上。醫生開出倍他樂克,洛普欣及尼莫地平片等藥物。我可以肯定自己在三年前身體一直不錯。2005年年初,父親游泳時大面積心肌梗塞猝死,生前有高血壓史。2006年1月我被查出高血壓后,開始注意休息,飲食以及起居。大部分不適都得以減弱或消失。只是覺得腦部百匯穴處有壓迫感。尤其是吃完飯或平躺時。我個人一直覺得應采取鍛煉,盡量不用藥,請醫生百忙中給予指導解答。
第一次問題補充: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28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剛吃藥兩天就低壓60至70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嘴唇始終深紅色
●其它:腎B超查無問題,腦部有輕微痙攣,心電圖有時顯示心律過快(90)
医师解答: zhusj,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是藥三分毒”,下面我來給你介紹幾則成功降壓食療藥膳: 1)鮮芹菜汁--功效:降血壓,平肝,鎮靜,解痙,和胃止吐,利尿。適用于眩暈頭痛、顏面潮紅、精神易興奮的高血壓患者。用鮮芹菜250克,洗凈,放入沸水中燙2分鐘,取出后切碎絞汁,每次服1小杯,每日2次。 2)一號降壓茶--功效:清熱平肝,活血化瘀,生津止渴。可降脂、降壓,也可防治冠心病。用蘿布麻葉6克、山楂15克、五味子5克、冰糖適量,四味用開水沖泡,代茶飲,不限量。 3)二號降壓茶--功效:去淤生新,消食健胃,補中益氣。適用于高血壓偏于陰虛和血脈淤滯者。用冰糖50克、食醋100克。將冰糖放入食醋中溶化,每次服10克,每日3次,飯后服用,潰瘍病人和胃酸過多者不宜服用。 4)海帶決明湯--功效:清熱明目,降脂降壓。海帶30克,草決明15克。將海帶洗凈,浸泡2小時,連湯放入砂鍋,再加入草決明,煎1小時以上,飲湯,吃海帶。血壓不太高者,1日1劑,病重者可每日2劑。 5)荷葉米粉肉--功效:健脾養胃,升清降濁,有降血脂作用。取新鮮荷葉5張,瘦豬肉250克,大米250克,精鹽、醬油、淀粉等各適量。先將大米洗凈用砂盆搗成米粉;豬肉切成厚片,加入醬油、淀粉等攪拌均勻,備用;將荷葉洗凈裁成10塊,把肉和米粉包入荷葉內,卷成長方形,放蒸籠中蒸30分鐘,取出即可,佐餐食用。 上述五則食療藥膳請選擇運用,定能助你順利降壓,且沒有任何副作用!你看如何?如果滿意我的回答,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如果是160/100以下的1級高血壓可以先非藥物治療,低鹽飲食`增加運動`戒煙`限酒`注意生活規律,如果3月后血壓仍然高,可以逐漸增加藥物劑量,你可以首先單獨服用一種降壓藥物,現在應該選擇倍他樂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