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射液,患者,林下,中西,健脾
提問: 夏天我苦下很嚴重,加上我有慢性腸炎該如何預防?
夏天我苦下很嚴重,加上我有慢性腸炎該如何預防?在夏天我不敢吃涼的,經常拉肚子,該如何預防或緩解
医师解答: 慢性結直腸炎由于病因不明,病程長,反復發作,故在治療上亦十分棘手。我院肛腸科采用中西醫結合獨特治療方案,收治大量慢性結、直腸炎病人,均取得較好的療效。治療方法如下: 1、中藥治療:應以健脾補腎、益氣除濕為治本之法,清熱解毒,活血化瘀為治標之用,辨證施治,最忌長期應用大苦大寒之劑,亦可配合中藥針如麥注參麥注射液、黃芪注射液等靜滴以扶正。 2、西藥治療:根據患者具體情況,如炎癥明顯時可短期使用抗生素,配合口服麗珠腸樂、得舒特等藥物調節腸道功能。 3、中西藥結合灌腸:采用獨有中藥配方“腸炎I號方”配合西藥研粉混合保留灌腸,經臨床驗證療效滿意。 4、心理治療:該病患者常有焦慮、憂郁、緊張、多疑等精神心理改變,嚴重者可予抗抑郁治療。 5、其它治療:如①營養飲食治療:可予高營養、低脂、少渣易消化飲食,或囑患者可予山藥、白扁豆、苡米等煮粥,常食健脾養胃;②高壓氧治療:對潰瘍性結腸炎患者療效尢佳。 回答者:林下之風-助理二級11-1109: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