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小板,粳米,菠菜,我的,放入
提問: 貧血
月經一來就大量出血,時間很長并導致貧血,是怎么回事?
医师解答: 那你的情況只有是到醫院做一下詳細的婦科檢查看一下了!
做血常規檢查除外血液科疾病
yuyu2o,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是藥三分毒”,我來給你介紹幾則成功治愈“貧血”的食療秘方。 貧血是指血液中缺少紅細胞或紅細胞的主要成分血紅蛋白。   造成貧血的原因主要有紅細胞過度破壞,造血不良和失血。   貧血在祖國醫學屬“虛證”范疇,虛證常見有血虛、氣虛、陰虛、陽虛等?頰嚦篩葑約旱牟∏椋≡袷室說氖沉品椒ń械髦危?   1)龍眼肉15克,紅棗3--5枚,粳米100克。同煮成粥,熱溫服。此方養心補脾,滋補強壯。   2)新鮮羊骨2斤,粳米200克。羊骨洗凈捶碎,加水熬湯,去渣后,入粳米共煮成粥。食用時中適量調米溫服,10-15天為一療程。此方補腎壯骨。   3)糙糯米100克,薏苡仁50克,紅棗15枚。同煮成粥。食用時加適量白糖。此方滋陰補血。   4)制首烏60克,紅棗3--5枚,粳米100克。先以制首烏煎取濃汁去渣,加入紅棗和粳米煮粥,將成,放入紅糖適量,再煮一、二沸即可。熱溫服。首烏忌鐵器,煎湯煮粥時需用少鍋或搪瓷鍋。此方補肝益腎,養血理虛。   5)、雞蛋2個,取蛋黃打散,水煮開先加鹽少許,入蛋黃煮熟,每日飲服2次。此方補鐵,適用于缺鐵性貧血。   6)豬肝150克,菠菜適量。豬肝洗凈切片與淀粉、鹽、醬油、味精適量調勻,放入油鍋內與焯過的菠菜炒熟,或用豬肝50克洗凈切片,放入沸水中煮至近熟時,放入菠菜,開鍋加入調米,吃肝吃菜喝湯。此方補鐵,適用于缺鐵性貧血的一款“補血菜”。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我是青島新安中醫院的醫生,我醫院在中西醫結合治療血液病方面有一定研究.我認為您不應該把主要精力放在治療貧血上,而應該重點尋找出血的原因,請問您除月經量大以外還有其他出血表現沒有?我們的建議是做一個血常規檢查,并做手工的血小板計數.如果血小板數目低,應做骨穿、查血小板抗體等排除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如果血小板數目正常應查血小板功能和凝血象檢查。 出血的問題解決了,貧血自然會好的。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感興趣,
貧血有幾個偏方如下: 雞血藤20克,熟地30克。 水煎內服,每日1劑,日服3次。 何首烏25克,菠菜12克。 先水煎何首烏,2小時后去何首烏入菠菜煮10分鐘后服。每日1劑,每日1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r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